(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簡介:
       《愛在蔓延中》以雙關的字眼「愛」作為這本書主要探索的主題。
\n        人生有許多的意外與災難,倩妲首先面對的是父親、哥哥的意外身亡;再來是繼父、妹妹、母親的死亡,倩妲無法選擇命運,但是她正面迎戰命運給她的考驗。
\n        當倩妲的母親罹患愛滋病,當周遭的人認為得到愛滋病是羞恥的,是被上帝詛咒的對象時,唯有倩妲積極面對愛滋病,將病重的母親由外婆家接回,親自照料母親,讓母親受到尊重與妥善的照料,有尊嚴地離開這世界。也因為倩妲的不畏懼與全然的面對,過去因為愛滋病而虛偽、自我封鎖、甚而嘲笑倩妲的鄰居,也受到感染,不再認為愛滋病是羞恥、污名、沈默。
\n        倩妲有個夢想:成立莉蓮‧卡貝婁友誼中心,讓得到愛滋病的人們有一個聚會的場所,讓祕密不再,讓陽光、新鮮空氣流洩進來……。
一、 倩妲的朋友愛絲特因為父母雙亡,為了將弟妹接回家中,選擇以妓女為業,卻也遭受嫖客的暴力相向。在生活中,如果你的朋友也有相似的問題,你要如何幫助她??
\n二、 人生是一連串的奮戰,你由倩妲的身上學到什麼?
\n三、 如果你的周遭有罹患愛滋病的人,你要如何與他們相處?
關鍵詞:
文學,小說,哲學,生命,勵志,人權
  • 出版社:小魯文化
  • ISBN:9789867188472
  • 頁數:266頁
  • 字數:146300字
  • 難易度: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