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簡介:
         本書分成三部份:第一部份數學這玩意;第二部份國民數學須知;第三部份真理近了。書中字句隱含發人深省的文字,內容敘述廣泛,有作者獨到一面的個人想法,主旨在 強調數學並不可怕。
\n
\n\t[理科]
\n         第一部份〈數學這玩意〉告訴你在面對生活中碰到的形形色色數字,如何保持冷靜。此外這部分也澄清了一些關於數學家的「有趣傳聞」,例如:何以諾貝爾獎中沒有數學獎項?還有,數學教育的改革,到底看不看得見曙光呢?
\n         第二部份〈國民數學須知〉在這個部分,你有機會將學校碰到的一些數學觀念重新審視一遍:幾何級數、負負為何得正、方程式如何畫出圖形……。
\n         第三部份〈真理近了〉數學是美麗的、迷人的,這一部份作者將引領你發現這樣的事實。
一、牛頓用什麼方式解決行星運轉的運動問題?
\n二、數學能力分成6級,你認為你應該學到哪一級?
\n三、本書中最美的一個算式或是最美的一個圖案再哪一頁?它在說明什麼事?
\n四、你知道為什麼懂不懂數學與收入有很大的關連嗎?
\n五、π是圓周率,它除了出現在圓之中,還出現在哪裡呢?你相信錢可以憑空被創造出來嗎?
關鍵詞:
數學,科普
  • 出版社:天下
  • ISBN:9576216281
  • 頁數:296頁
  • 字數:160000字
  • 難易度: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