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簡介:
         島田洋七,是日本喜劇藝人及作家。本名德永昭廣,拜師漫才(相聲)大師島田洋之助後為改名為島田洋七與原名藤井健次的師弟島田洋八,組成漫才二人組,頗為知名。
\n         阿嬤豐富了作者的心靈,而作者為了讓更多人知道阿嬤的事因此寫下了這本書。小學二年級的作者因母親要在廣島專心工作,而將他託付給在佐賀的阿嬤,祖孫二人從此開始了八年的共處生活。阿嬤很窮但窮的理所當然、理直氣壯,她的許多生活智慧,協助作者度過了小學與中學的青澀歲月,陶養了作者健全的人格。阿嬤有充分理由支持他不用學會語、字和歷史。
\n         這個阿嬤,夠勁爆。讚!
一、說說在你印象中影響你最深的人是誰?他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n二、閱讀了這本書之後,你覺得作者阿嬤的哪一句話讓你特別有感觸?為什麼?
\n三、把書讀好真的是最重要的事嗎?作者阿嬤對教育的態度可以適用於現代嗎?
關鍵詞:
小說,哲學,傳記,勵志,心理,環保
  • 出版社:先覺
  • ISBN:9861340483
  • 頁數:212頁
  • 字數:50000字
  • 難易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