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簡介:
         巴克是一隻優秀的狗,原本生活在南方溫暖而富裕的家庭中,後來因為北極發現金礦,被嗜賭的園丁助手偷偷賣到北極去,開始在嚴寒艱困的環境中做拉雪橇的苦工。為了求生存,再難吃的食物巴克也要下嚥,再難走的雪地也要撐,再嚴峻的路程也得前進,在現實的生存競爭和不斷的內心矛盾衝擊中,巴克明白了「弱肉強食」的殘酷原則,牠原始的野性也逐漸被喚醒,甚至坐在曠野裡對著月色發出嚎叫。在這本書中,看巴克從養尊處優的生活,到面對惡劣環境的不屈不撓,讓我們對競爭、生存、本性有更多的思考。
一、當你看完本書時,請你想一想為什麼書名要取作「野性的呼喚」呢?
\n二、巴克如何面對、挑戰、適應,甚至是超越險惡的環境?
\n三、誰喚醒了巴克心中的愛?為什麼這位人類可以喚醒巴克的愛?
\n四、書中提到「在殘忍無情的生存鬥爭中,道德乃無用之物,甚至是一項障礙」(p.52),你認同嗎?為什麼?
關鍵詞:
小說,生命,勵志,心理
  • 出版社:天下
  • ISBN:9789862410028
  • 頁數:238頁
  • 字數:55800字
  • 難易度: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