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簡介:
         多少父母和兒女同處一室卻無話可談,他們深愛彼此卻互不相識,他們嚮往接觸,卻找不到橋樑;渴望表達;卻沒有語言。雖然心中有愛,但是愛,凍結在經年累月的沈默裡,好像藏著一個疼痛的傷口,沒有紗布可綁。
\n         我們的通信,彷彿黑夜海上的旗語,被其他漂流不安、尋找港灣的船隻看見了。
\n那個老是往你床上爬的小孩,愛聽鬼故事又怕鬼、怕閃電又不肯睡覺的小孩,一轉眼變成一個可以理性思考、可以和你溝通對話的成人。
\n         我只能讓你跌倒,看著你跌倒,只能希望你會在跌倒的地方爬起來,希望陽光照過來,照亮你藏著憂傷的心,照亮你眼前看不見盡頭的路。
一、如果你能搭「時間穿梭器」到另一個時間裏去,你想去哪裡?未來,還是過去?為什麼?
\n二、如果有個人手裏拿著一個彈弓,站在高處對著你。你要反擊,是站在那低處呢,還是先站到高處再說?
\n三、你要怎麼跟自己的母親溝通呢?你怎麼面對人們對你的期許?
關鍵詞:
文學, 散文,哲學, 生命, 勵志, 心理, 環保, 性別平等, 人權, 生涯發展,
  • 出版社:天下雜誌
  • ISBN:9789866759253
  • 頁數:314頁
  • 字數:121000字
  • 難易度: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