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簡介:
        毛利族長自古以來皆由長子繼承,亞畢拉納族長一心期盼長孫誕生,成為新生代繼承人,媳婦卻生下孫女卡瑚,這讓重男輕女觀念根深蒂固的族長十分排斥。卡瑚雖不被祖父所喜愛,但受到祖母和叔叔的疼愛,她一心要讓祖父刮目相看,渴望得到祖父的愛。正當酋長繼任的危機發生時,一群鯨魚在海邊擱淺,全族都來幫忙鯨群掉頭返回大海,卻無法奏效;大家都陷入絕望之際,卡瑚勇敢爬到鯨魚身上,請求牠們回到海裡,鯨魚彷彿聽懂似的,開始返回大海,化解鯨魚群體擱淺死亡的危機。
\n        最後,卡瑚被救回,族長也明白,卡瑚的勇氣不輸男生,她正是上天賜予他的繼承人。
一、毛利人的祖先如何來到紐西蘭旺格拉開創新生活?族人都把什麼視爲至高無上的族長象徵?
\n二、毛利部族族長傳子不傳女,身為女性繼承人的卡瑚如何面對困境?她如何獲得認可?
\n三、身為女性是不是就該屈於傳統價值?而打破傳統就代表要毀滅傳統嗎?
關鍵詞:
小說,生命,環保,性別平等,海洋
  • 出版社:允晨文化
  • ISBN:9789867178114
  • 頁數:166頁
  • 字數:92000字
  • 難易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