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簡介:
        越來越多的青少年對自我生命的迷惘、對現實環境的迷失,自覺深陷生命的牢籠,無法逃脫,因此選擇激烈的手段刺激自我的存在感,甚至結束人生。然而書中主角是位曾被判讀為智商七十的人,卻能突破生命中種種試煉,勇敢前行,創造了不凡的生命奇蹟。盧蘇偉先生認為這是因為:「生命的獨特性正來自於我們深入的看見自己。」因此,每個人的生命都具其獨特性,無須和任何人比較。只要認清自己的天分所在,並勇敢地朝著目標前行,就能散發出屬於自我的光和熱。
一、盧蘇偉先生認為:「生命是個禮物,禮物外包裹著層層不同的包裝紙,只有少數幸運的人---一直懷著積極、正向信念的人,才能拆開這一層層的包裝紙,見到這份神祕禮物。」請問:你認為怎樣也稱為積極和正向的態度?
\n二、「聽障美人」白海瑟、「啞女神童」周婷婷以及本書的主角盧蘇偉先生,都不曾因自己的缺陷而自怨自艾,反而是突破人生的局限,開創不凡的局面。請問除了本書中所列舉的人物之外,是否還可舉出同樣激勵人心的真實案例?
\n三、盧蘇偉先生認為:「沒有學不會的,只是還沒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請問在你學習的過程中,自己或他人是否曾運用過特別的方式幫助你學習?並且敘述此方式具有何種成效?
\n
關鍵詞:
散文,生命,勵志,心理
  • 出版社:寶瓶文化
  • ISBN:9867883667
  • 頁數:278頁
  • 字數:90000字
  • 難易度: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