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簡介:
        「成功與失敗的差別,並不光是努力或聰明,關鍵在於擁有『別人沒有的本事』。」
\n全書以史丹佛的棉花糖實驗開始,再以億萬富翁喬納森先生和司機阿瑟的故事做比照呼應,一個因為力行「棉花糖守則」賺進了驚人的財富,另者則如一般大眾只要眼前一有「棉花糖」便立刻吃掉,因此過著為錢傷身的勞心生活,但因為喬納森先生的啟發,人生開始有了轉變。本書以故事做引導,最後再用各領域名人之例來告訴讀者一個成功的簡易道理──延遲享樂。
\n        決定未來是否成功的不是過去,而是你現在願不願意付出。今天你所做的選擇,會在明天帶給你極大的回饋——只要,你別那麼急著……吃掉「棉花糖」!
一、若根據史丹佛的棉花糖實驗的結果來預測,你會是哪一種類型的人?
\n二、文中所說「要預測一個人未來成不成功,能不能延遲享樂是很重要的指標」,你認同這樣的看法嗎?說出你的理由。
\n三、你的「棉花糖」夢是什麼?你願意為你的夢想付出什麼?你認為哪些事是你目前要改變的?
關鍵詞:
文學,勵志,生涯發展
  • 出版社:方智
  • ISBN:9861750061
  • 頁數:130頁
  • 字數:32500字
  • 難易度: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