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簡介:
        卡內基美隆大學教授蘭迪.鮑許是個幽默深受歡迎的老師。2006年,45歲的他有個深愛的老婆及三個孩子,這時他卻被診斷出得到胰臟癌。雖經過治療,在2007年8月的例行檢查中,發現癌症已轉移到脾臟和肝臟,估計只剩三到六個月的生命。
\n        2007年9月18日蘭迪.鮑許接受卡內基美隆大學的邀請,發表一場原名《最後的演講》後更名為《人生旅程》的演講,獲得廣大迴響後,《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傑弗利訪問蘭迪教授53次,結集成本書。
\n        書中不談死亡,而是如何克服障礙、實現兒時夢想、把握每一個時刻……。2008年7月25日,47歲的他過世了。下課鐘響,他替我們上的這堂課結束了……。
一、試著在網站搜尋2007年9月18日蘭迪教授所發表,全球下載超過1000萬次的《最後的演講》影片,看看並說說自己的想法?
\n二、作者是如何安排本章的章節的?作者為什麼要如此安排?用意是什麼?
\n三、「我們改變不了上天發給我們的牌,只能決定怎麼打這手牌。」蘭迪教授的這番話,對你有什麼啟發?
關鍵詞:
散文,傳記,生命,生涯發展,勵志,人權
  • 出版社:方智
  • ISBN:9789861751160
  • 頁數:246頁
  • 字數:65000字
  • 難易度: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