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簡介:
         十三歲的美國男孩布萊恩,父母離異而輪流和父母同住。暑假期間,他乘坐飛往加拿大曠野的小飛機,準備跟父親會合。他是機上唯一的乘客,不料起飛不久,駕駛員突然心臟病發,在求救無效後,布萊恩試圖控制飛機。飛機最後摔落在杳無人煙的樹林之中,並沉入湖泊。布萊恩雖從墜湖的飛機脫困,僥倖逃過一劫,卻須在荒野中獨自面對恐懼、飢餓、黑熊、豪豬、麋鹿等動物以及不可預知的天候。此時,臨上飛機前,媽媽送給他的一支小手斧,意外成為他唯一的生存工具。
\n         歷經五十四天的荒野求生,讓從小吃漢堡長大的城市少年布萊恩歷經一趟徹底的身心洗禮,在獲救之後,蛻變成一位完全不同的少年。
一、布萊恩為何會前往加拿大?他在飛機上遭遇什麼事情?
\n二、布萊恩如何在荒野中度過五十四天?他的身心有何蛻變?你認為他最令人佩服的地方為何?
\n三、從書中你學到哪些荒野生存方法呢?你可以像布萊恩一樣在荒野中堅強的存活下去嗎?
\n四、閱讀本書前,要你先從「你的生存指數之多少」的表格選擇五樣隨身物品,而書末又附錄布萊恩求生大事記,你認為它這樣編寫的用意是什麼?根據書末附錄的「布萊恩求生大事記」,你認為布萊恩能存活下來的原因為何?
關鍵詞:
小說,生命,勵志,環境
  • 出版社:野人
  • ISBN:9868059283
  • 頁數:158頁
  • 字數:60040字
  • 難易度: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