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簡介:
        每個做母親的人,不管她孩子長得多麼大,總是癡心等待孩子回家。她保存孩子幼時的衣物、玩具、書籍及孩子不再珍惜的幼時如獲至寶的獎牌,母親仍將之視為寶貝珍藏。
\n       《感激--父母的愛》一書收錄二十幾位作家的作品,或寫自己雙親,或以父母立場表露對子女的叮嚀關愛……。父母親終其一生呵護子女,所求僅是兒女的「平安」而已!前些時日,到處都是交通事故,到處都令人惴惴不安,平安原是奢侈。父母竟然連要求子女平安的權利都沒有嗎?
一、 你注意過父母頭上斑白的頭髮嗎?每一根白髮代表著什麼呢(P.200)
\n二、 「癩痢頭的兒子是自己的好」,母親的鼓勵是最美麗的詩句。你最難忘母親對你說得什麼話?(P.168)
\n三、有天早上,母親病情加劇,要求兒子留下來陪她。兒子一聽,頭也沒回,又出去了。等天黑他回來,母親已奄奄一息,含著淚告訴他說:「孩子,我死後,你將我海葬,把我的屍體沉入門前的大海……。這孩子後來有完成母親的遺願嗎?(P.58)
\n四、佛陀說:「假使有人,為於爹娘,手持利刀,割其眼睛,獻於如來,經百干劫,猶不能報父母深恩;假使有人,為於爹娘,亦以利刀,割其心肝,血流遍地,不辭痛苦,經百千劫,猶不能報父母深恩……」你對  〈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  有什麼想法?(P.117)
關鍵詞:
文學,散文,生命,心理
  • 出版社:九歌
  • ISBN:9789574442454
  • 頁數:237頁
  • 字數:68000字
  • 難易度: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