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簡介:
        「我曾掙扎,矛盾到失落了自己。但現在我卻用文明給我的教育方式,向全世界解釋我們馬賽的文化,讓他們肯定我們對自然、土地的尊重。」
\n        「如果我現在仍留在自己的馬賽裡,我相信我是一個了不起且被人尊重的戰士。現在我人雖不在馬賽,但我卻以馬賽的方法來獲得馬賽人對我的尊重,這雖與我成為馬賽戰士的方法不同,但目的卻是相同的。」
\n         我跟馬賽的戰士一樣,用筆當我的獵槍守衛土地,用文字當子彈為驅趕敵人的利器,我會寫,要寫得更多,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的族群、部落、族人、老人、父親和兄弟們,對土地和自然的情感,及對頭目和祭司的尊重。
一、我們可能看過或知道山豬、飛鼠是什麼動物,但撒可努是什麼動物,你們看過嗎?
\n二、他父親曾說:「獵人的孤獨和寂寞,是精神和力量最大的來源……」你覺得要學做一個好獵人,就要學會什麼呢?作者的父親如何帶領他成為一個好獵人呢?
\n三、「我很努力的把時間自己留給部落,讓老人家跟我說故事,用時間跟父親換年齡……」作者如何用時間跟父親換年齡呢?
\n四、如果沒有文明科學的進步,原住民身上的超自然力量依然存在嗎?我們能聽得懂大自然和土地所發出的語言嗎?
\n五、緊緊的抱著父親,所有的恐懼害怕好像一艘迷失的船,終於找到了等待靠岸指引的燈塔……。作者在書中如何陳述其父子間緊密的互動呢?
關鍵詞:
文學,小說,哲學,生命,環保,環境
  • 出版社:耶魯
  • ISBN:9578323638
  • 頁數:224頁
  • 字數:76000字
  • 難易度: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