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簡介:
         本書描寫美國東部查拉幾山一位印第安孤兒小樹的故事。
\n         小樹在五歲時雙親過世,因而投靠以釀酒為生的爺爺和奶奶。爺爺、奶奶崇尚自然、珍惜自然的生活態度深深地影響小樹,讓他能以純摯的心去看待世界萬物,從此讓他走進了一個處處充滿驚奇與發現的世界。
\n        在山林奔馳的時光,爺爺的捨身相救,堅定了小樹祖孫間的情誼;爺爺奶奶傳述的故事深根了他對祖先的認識;而在與長者的互動裡,小樹更以純摯天真的心撫慰了他們的悲苦。
\n        最後,身旁的祖父母、朋友一一離世,小樹雖然難過,卻勇敢地往前行。
一、你認為查拉幾人的生活哲學是什麼?當時美國白人為何認為他們懶惰不工作?這樣的看法是否正確?
\n二、小樹奶奶說:「當你發現美好的事物時,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分享給任何你遇見的人,這樣,美好的事物才能在這個世界上自由地散播開來。」小樹曾發現哪些美好事物並與親友分享?是否給你帶來的感動?
\n三、最後,小樹身旁的親友和動物同伴都相繼而逝,小樹是如何看待死亡呢?
\n四、為什麼小樹下山之後會說他不明白山下的人都知道他是查拉幾人?而他自己卻看不出來。
關鍵詞:
文學,小說,生命,環保,人權
  • 出版社:小知堂
  • ISBN:9570349506
  • 頁數:319頁
  • 字數:132995字
  • 難易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