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簡介:
        《一百件洋裝》的故事是在敘述一位貧苦的波蘭裔女孩,每天都穿著同一件洋裝來上學,但她卻一再聲稱自己有一百件洋裝,使得她成為女同學們霸凌的對象。雖然大家都知道這種行為並不應該,卻沒有人有勇氣挺身而出,為這女孩的說句公道話。直到那位女孩不再來學校上學了,這些同學才發覺自己再也沒有向她道歉機會。
\n  根據作者女兒在序文中所寫的,作者念小學時班上就有一位這樣的女孩,後來這女孩搬到紐約,作者一直沒有機會向她說抱歉,等作者長大後寫下這一本充滿歉意的回憶。這本書探討女孩們在校園中的人際關係,將一百件洋裝背後的意義,極富情感地表達出來。書中的女孩最後選擇原諒那些曾經惡意捉弄她的同學,而且她也證明了她確實擁有一百件洋裝,那是一百張她自己畫的美麗衣裳。
一、當同學取笑汪妲汪妲有什麼表情?你曾經在校園中看過誰有這種表情?
\n二、這一本書有哪一個畫面最令你感動? 請你描述一下好嗎?
\n三、你曾經在校園看過被霸凌的學生嗎?或你曾遭遇過類似的痛苦與害怕嗎?
關鍵詞:
文學,小說,生命,人權
  • 出版社:維京
  • ISBN:9789867428745
  • 頁數:46頁
  • 字數:13800字
  • 難易度: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