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簡介:
      《風之王》是一本以馬為書寫對象的小說,這本小說述說了馬與人之間的動人故事。是一匹出生在阿拉伯世界的馬,幸虧皇家馬廄的一名啞巴馬僮----阿格巴給了牠無微不至的照顧與慰藉,使牠漸漸長大茁壯,而且成為同齡小馬當中跑得最快的一匹。
\n        國王為了外交,而決定把六匹最善於奔跑的阿拉伯駿馬及馬僮送給法國國王路易十五,而當然也在那六匹馬之內。於是忠心的阿格巴與桀傲不羈的就此遭遇了一連串的不幸、煎熬與痛苦。
\n        在這場艱鉅的磨難和毅力的考驗中,啞巴的阿格巴始終堅定守在的身邊。即使他們一時之間分開了,阿格巴也會想盡辦法找到牠,信守對牠的承諾,一直到生命的終點。
一、是一匹阿拉伯駿馬,卻受到「不識貨」的無情對待,想想看有多少人對牠是不友善的?他們用什麼方式來對待
\n二、除了阿格巴之外,還有多少人對是友善的,他們用什麼方式來對待牠?
\n三、有哪些地方可以看出阿格巴的愛護及忠誠?而又在哪些地方展現出不馴桀驁的性格?
\n四、是一匹阿拉伯駿馬,卻被當作拉車的馬匹使喚,而無法發揮該有的才能,你曾遭遇過類似的痛苦與挫折嗎?
\n五、書中將人物阿格巴設定為啞吧,你覺得作者的用意是什麼?為什麼阿格巴無法言語卻又比其他人更能跟溝通呢?請說出你的想法。
\n六、「葛多芬阿拉伯馬不需要血統證明書,牠的血統證明全寫在牠後代的血液裡。」這句話有何涵義?而作者自始至終都未讓以疾風的速度展現在賽馬場上,而是讓牠的子孫贏取冠軍,你喜歡這樣的安排嗎?作者可能的用意為何?
關鍵詞:
史地,小說,傳記,生命,勵志,環保,人權,生涯發展
  • 出版社:小魯文化
  • ISBN:9789862112250
  • 頁數:191頁
  • 字數:61000字
  • 難易度: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