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提供線上閱讀,請至圖書館借書。)
簡介:
         少年蔣勳所寫的《少年台灣》,其實並沒有那麼「少年」。那是少年、中年的蔣勳親身遊歷台灣的所見所聞所感。「少年」兩個字,是蔣勳對「青春形式」的一種迷戀。
\n         (總會有一些跳段,超脫時間、空間,走入蔣勳自己的想像世界……)
\n         很難將這本書歸類,它是一本融合了小說、散文、詩歌,多樣貌的書。
\n         每一篇的內容,常常會透露出蔣勳對當地的了解。舉例來說,書中提到了「彌陀」早先叫「微羅」,也有寫做「眉螺」的,所以有可能是平埔族語言中的「Viro」的語譯音。這樣的寫法,能讓讀者更深入了解這個地方。
\n         蔣勳提到創作是由生活中而來,他也勉勵讀者多多出遊,拓展生活經驗,增進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認識,也是作者對台灣少年最大的期盼!
一、平時在旅遊時,自己能否對於臺灣各地的風土民情或是地名,去深入探索呢?
\n二、看完本書,能否思考自己與臺灣相互依存的關係?是否可以用文字或語言描繪出臺灣的美景?
\n三、在平常寫作時,是否能將生活中的所見所聞寫入自己的創作之中呢?
\n
關鍵詞:
文學,散文,旅遊
  • 出版社:聯合文學
  • ISBN:9789575229696
  • 頁數:380頁
  • 字數:250000字
  • 難易度:中